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我的裝修日記(一)

 2022年對我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踏入下半年開始,我的人生由以前的日炒夜炒改為全力化大量時間去進行了解裝修工程,由一個門外漢既我︳開始展開第二個人生階段︳我覺得做裝修工程真係會令自己心力交瘁,呢段時間我越近年尾要趕新年前入件,真係覺得失眠﹑心煩氣燥。

我在2022年四月左右Full Pay了一個自置單位,選擇在2022年四月買入因為當時香港在新年2月時爆發近3萬名確珍個案,去到四月時人數已大幅回落︳當時美國剛剛開始加息,自以為樓市會開始平穏﹑通關在即,眼見樓市回調了一點,就下單買了。原因係我在2021年開始轉入另一單位後︳一路都發生不如意既事,無論係工作上同健康上都出問題,經一名風水師(後來看了蘇師父徒弟) ,才知問題所在。所以希望在購入單位後踏入2024轉九運前搬離呢個衰宅,唯沒想到之後樓市急速下滑,應可以說我的樓市經驗非常淺,沒看過任何大加息和政治環境下,想不到現在樓市還下調之中︳可幸的是我的屋苑價格非常硬淨,由於三房單位較少成交,到今天為止只輕輕有5%左右的下調,加上自住唯有咁安慰自己

同時我亦冇相熟的朋友或介紹做裝修,由於自己較多時間同喜歡事事親力親為,於是朋友介紹了幾間公司報價給我,包括做中價位的公司﹑主力做劏房的公司(呢個係朋友介紹︳由於佢既單實在太簡陋我已直接丟左佢), 去了中價位公司一個約500呎既單位大約要76萬,不包門﹑磗等等。最後我自己在5間公司之中︳選擇了由"極用裝修設計公司"推介的工程公司接手

先簡介一下極用裝修設計係一間大陸公司,香港在火炭有舖可參觀,我參觀過他們公司和部份完工的價單相片後,網上有大量他們的完成圖,起碼不會出現貨不對辦,於是全屋的傢居就由他們處理。由於要設計大量3D圖,於是我由5月開始連續3個月不斷咁同佢地設計員溝涌,他們還好安排了一個廣東話的設計師給我。呢個時間我仲將個單位返租了業主,因為佢地要遲D交吉,我就答應了他們租到9月,自己心想要設計差不多3個月。那就租給他們吧,不過呢個係我後悔既開始,因為租給他們後,我現在住的單位樓下居然搞裝修,結果這半年內的就忍受了他們不斷嘈﹑塵土發揚等等,而老婆更因吸不他們的不明氣體懷疑把以前的嗜酸性白血球重新復發﹗我一度以為係另一惡夢既開始,到現在情況還未停止︳希望可以在月底前搬離此地方



極用裝修設計

https://www.jykj789.com/?gclid=Cj0KCQiA7bucBhCeARIsAIOwr-9V30Mt6MKw20ixMvYgupcOeZGvGyseeI7VEzro6vlKb9MECFCTObgaAl1fEALw_wcB





2 則留言:

  1. 希望師兄順順利利,搬左新屋就一切平安大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師父祝福﹗希望快點脫離呢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