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體驗中國之行~ 隔離攻略

   闊別了兩年沒有踏足過中國的土地,由於有工務在身,迫不得已回到國內深圳隔離,展開我慢長21天的生活


事前我一個喼中,準備了一半的都是我個人按磨用品,包括按磨創﹑膏貼﹑骨頭丸﹑眼痛貼﹑按磨球,和十幾款維持我生命既補充品。沒算,我就是一個年近四十,但身體又如八十既老人。因為呢十年 007既工作日子,令我覺得自己的生命一直在倒數下去, 如果沒有這些東西支持我的精力︳跟本無法完成這麼多工作~


今次的目的地是深圳,過關過程很順便,去到羅湖闗口,關員會問我去那個區,分東莞,福田,羅湖,龍華﹑ 龍崗區﹑前海等等。原來最多人回去的不是福田︳而是龍崗和惠州區。我大約在早上10點30左右,1小時就過左關。之後安排在一個大帳篷中等巴士來接上去酒店。我還希望可以安排一間好的酒店



等了差不多3小時︳終於到我有車來接我了,我問問我後面既小妹妹,原來佢已等左5小時,我相信佢地係一天兩班車︳中午一班,晚上再一班。我想如果要回中國的朋友,下次隔離應選大約中午過關最著數,那麼就不用等這麼久

中間大約在中午時間,會有義工派發面包和水(免費), 呢點我覺得做得唔錯。


其實我一直在想找出國內有沒有防疫漏洞,但防疫人員真的很近。因為在過關時你的回香証就已經被收了,他們說會到酒店才會交回給他。那麼這三小時過程中,會不會有漏洞出來呢?由排隊上車一刻,佢地會讀名叫回香証的人站列。

有名才可以出列,以防有人誤上車或有問題,之後在上車前他們又會再叫一次名,總之只有確認上車的人核實過才可以上到車。上車後他們又會再點一次。

去到酒店,他們又會再點一次才可以下車入酒店。相信呢點好難找出問題來。我被安排的是深圳新都酒店,之前一直有聽說中國的檢測好恐怖,會深喉+插入你個天靈蓋咁上去,我真係好驚呀,我排隊時我仲要係最後一個人,眼見前面的人一個一個受刑,個個面容扭曲,同將自己個身體像做體操選手一樣往後扭(可以攞到金牌了), 原因佢他們是坐係到插入去,咁你當然係有咁後扭咁後,唔想佢插咁入喇

個個都插頭擰手,係咁咳。真係好驚,我知道我還是在隔離中要做6次檢測,分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第14天,和第21天。真係想死了



完成後我就被安排做問卷,說有沒有甚麼特殊病﹑如心臟之類咁。我全部都填沒有,房間是250一天,不包餐。算係咁了,酒店較暗,真係好差

每個門口外都有一個垃圾桶,一天會有人兩次來收垃圾.最後我終於發現到漏洞出來..........待續






1 則留言: